2017-03-17 23:39:59こいし

【短感】劇場版 艦隊collection(捏他注意)



(圖片來自網路)
首先我先引用一下我在這篇短感第二段說過的:

「總之我比較在意最後一集,在擊沉wo級、中間棲姬後,吹雪有聽到「還給我(返して)」的聲音;然後如月的髮飾又浮上海面,這樣的劇情很難不讓人引發聯想。
那麼,動畫是否會解開這個伏筆?(這個伏筆又是否跟如月有關?)」


然後這次劇場版,也確實好好地利用了這些伏筆,雖然網路上也有人覺得是替動畫版擦屁股。
劇情大綱其實就是戰鬥→(很大量的)劇情→戰鬥,比例上劇情、戰鬥的比例大約六比四。

大綱我就不多說,我直接提幾個重點

0、故事主要登場角色只有吹雪、睦月、(逐漸深海棲艦化)如月,其他角色的表現不多;島風、大鳳、動畫提督這三人更是被鬼隱。

1、吹雪早已被擊沉過,是因為「想要回去」的思念,讓吹雪一分為二。我們在動畫版上看到的是代希望的其中一個,另一個就是最後BOSS劇情所遇到的那位吹雪(我先簡稱白吹雪)。

2、既然BOSS就是已經沉默的那位吹雪,所以吹雪就是本篇故事(海洋變色)的起源,當然也只有她的裝備不會損壞

3、艦娘跟深海棲艦是同一個角色(本來是官方沒明講的半官設,劇場版首次採用了該設定),但只有少部分艦娘能回想身為深海棲艦時的記憶(ex: 加賀);要想讓棲艦化的艦娘復原,就要在完全棲艦化的時候將其擊沉。


然後這電影還有幾個地方想吐槽。

深海棲艦化的如月來幫忙打敵人的時候,如月、睦月有一段互動;結果這段期間敵人的砲火都沒打中,連已經倒地的大和都沒被打中(或著說,深海悽艦在劇場版的命中率比較低),深海棲艦平時有沒有練習打靶?

兩個吹雪碰面的時候,白吹雪真的話太多了,如果當下別廢話直接把吹雪拐過來,今天戰果應該就改寫了;吹雪的「相信我之術」也抄得太明顯了。最後兩個吹雪合而為一的場面,應該已經超過原作遊戲的設定了

如月在電影剛開始被救起,只有睦月有上前關心;但是最初動畫版第三集一起出擊的艦娘,沒有一個人前去關心;當然這可以解釋為「長門等人要壓住此事」,只是既然連瑞鶴都知道這事,理論上消息應該也傳出去了。
同理,深海棲艦=艦娘的消息,我覺得應該一開始就會流出去了,再怎麼守口如瓶也很難擋住。

另外就是動畫版形成大家都繞著吹雪轉」的風氣,劇場版雖然增加了睦月、如月的戲份,但這風氣仍然沒有改變;至於好壞與否就端看每個觀眾的想法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
劇場版更詳細的內容可以去另外google,網路上一堆捏他(有確認過是真的)
最後讓我給個評論:

戰鬥85分
劇情設定80分
有如月的戲份給95分

就先這樣了。

對了,動畫二期是與劇場版同步進行的,我猜想此刻二期應該也製作到一個進度了。


2019/05/01 更新:
二期動畫老早就喊停了,但近兩個月有宣布做新的動畫系列,以時雨為主軸。
日本藤素 2019-12-12 01:18:51

男人必備 http://www.yyj.tw/